2023年下半年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通知

发布者:宋哲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3321

各位申请参加2023年下半年开题的同学:

一、开题论证会准备事项

  1.本次开题为线下开题,时间拟定于2023年10月21日上午和10月28日上午,请分别于10月13日08:00之前(10.21开题)/10月20日08:00之前(10.28开题)上传匿名版开题报告(封面保留学号)至论文系统(开题管理——开题前上传资料——附件1《开题报告与文献总结》),开题报告命名方式为“学号”。开题报告将提前一周发至评委审阅,逾期不候,提交后不可替换。 

  2.请提前准备开题论证PPT,5-7分钟的PPT,没有固定模板,简单大方即可;

  3.需准备纸质版开题报告6份,A4纸单面打印,左侧装订,开题当天抽签前交给秘书老师。 

 注意: 
  (1)开题报告封面保留学号、专业和年级,PPT封面显示学号以及研究方向,注意研究方向要写完整; 

  (2)开题全程要求导师高度匿名,一旦出现导师信息,按开题不通过处理; 
  (3)开题论证会着装正装量力而行,穿着大方得体即可; 
  (4)提交开题报告至论文系统后,可继续修改内容至开题当天,但不需要再次上传至论文系统,开题当天汇报时,确保纸质版开题报告是最新版本即可。


二、开题论证会流程

  1.本次开题地点在讲堂群南堂(学校北门),开题论证会当天7:45之前进入相应的教室等候,将开题报告交给秘书老师,抽签后学生需记住本人次序;

  2.由硕士生向专家组做开题报告,时间控制在5-7分钟左右(要求研究生用PPT讲解)具体时间由论证会每组主席确定;

  3.专家组认真听取硕士生开题报告,进行评估,并提出修改的建议或意见,并参照《评价要素说明表》在《开题专家打分表》上打分;

  4.学生认真听取评委意见并记录,开题秘书亦会根据评委组提出的修改意见汇总填写《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处理意见表》,但以学生自己记录的为准;

  5.分数计算,开题秘书负责成绩测算,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的平均值为最终开题的成绩,填写《开题分数汇总表》;

  6.开题结束后,《开题报告评审表》将由个人带回保存。《开题报告评审表》每人1份,请保存完整,如有遗失学生个人自行补办。


三、开题论证会结果及材料提交

  1.通过开题论证会的研究生,11月3日(10.21开题)/11月10日(10.28开题)08:00之前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和《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修改表》上传至论文系统,导师审核通过截止时间为11月23日23:59

  2. 未通过开题论证会的研究生应根据修改意见对开题报告进行全面修改,延期半年重新申请开题。

  注意:

专家签字的《开题报告评审表》不得复印或扫描,须将原版附在开题报告后,与开题报告主要内容一同胶装成册。

四、现场导师

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实行双导师制,由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进行合作指导说明:校外导师=合作导师=现场导师,三个不同称呼实指同一位导师。校外导师由企业家或经济管理部门、事业单位中的专家担任, 应具有高级职称(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高级会计师等)或副处级以上职务,与自己论文研究对象相关的专家优先考虑。

请将个人自主选定的校外导师电子版的《现场导师备案表》(论文系统可下载)10月20日前反馈至jgxw@upc.edu.cn(邮件主题:学号-姓名-现场导师备案表,文件命名方式:学号-姓名-现场导师姓名,请务必准确)。一位现场导师至多可同时指导3名学员。现场导师需要在论文评审阶段给出评阅意见,无须到校指导。

2022级研究生学籍保留时间至2027年6月,因学校规定学位论文开题至学位论文答辩之间的写作时间最短不得低于12个月,2027年6月仍未毕业的同学学校将不再保留学籍。

其余事项后续跟进,谢谢支持。

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中心学位办公室

0532-86983279

分组名单公示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