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冬季批次非全日制学位论文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封娅婷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584

各位同学:

根据研究生院相关规定,2023年季批次经管学院非全日制答辩具体安排如下

1. 时间:202311月18日上午;

2. 分组:另行通知

答辩准备工作

1.答辩时间和地点:

(1)答辩时间:2023年11月18日上午

(2)答辩地点:文理楼543、559、580、591

2.答辩论文提交

(1)电子论文

  学位论文需要在答辩前1周送交答辩委员审阅,故按照答辩时间,论文提交时间为111114点。

提交方式:提交截止时间前将匿名版电子学位论文PDF发送至邮箱jgxw@upc.edu.cn. 论文匿名版保留学号、姓名、研究方向,隐去导师的信息。文件命名方式为学号-题目”,逾期不候,请谅解。请严格按照学位论文写作指南和要求调整论文格式。

  (2)纸质论文

  要求:6份匿名版、简装学位论文,可双面打印

  提交时间:答辩当天

  3.答辩PPT准备

  每位学员准备答辩PPT,一般约为8-10分钟,隐去导师信息,保留学号、姓名、研究方向。答辩PPT最后要逐条列出预答辩专家与匿名评审提出的问题以及修改情况。

、答辩流程

  1. 答辩当天上午7:45秘书核对学生身份,参加答辩的学生进行抽签,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论文答辩

  2. 答辩秘书在答辩过程中注意做好书面记录;

  3. 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会议,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委员会委员、宣读答辩流程、强调答辩纪律;

  4. 答辩人宣读论文《关于学位论文的独创性声明》,报告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论文预答辩和外审修改意见与修改内容

  5. 答辩委员会委员提问,学位申请人答辩;

  6. 答辩及提问结束后,学生退场,答辩委员会单独召开委员会议。委员们听取答辩秘书对答辩人的相关情况介绍后,参阅论文专家评阅意见,对论文及答辩做出评议;就是否同意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和是否建议授予相应学位,进行投票表决。全体委员根据表决结果和《ku游九州平台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相关表决规则,讨论确定答辩委员会决议;

  7.全体人员重新进入答辩会场,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委员会表决结果和答辩委员会决议;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结束,闭会

、答辩结果

1.答辩结果有答辩通过答辩不通过2种结果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必须获得答辩委员会三分之二以上委员的同意。

2.通过答辩,但学位论文评审成绩较低、答辩成绩较差或在本答辩组中答辩成绩排名靠后的学位申请人,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确定复审的,将在答辩后一周内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复审。

3.首次申请没有通过论文答辩,经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批准,可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修改论文,重新申请学位。

4.通过论文答辩而没有通过复审的申请人,但在学校规定最长学习年限内还有学位申请次数的,可在1年内再次提出学位申请,直接进入论文答辩环节。

、其他

  1. 全程严格按照秘书与主席的要求进行答辩;

  2. 答辩后续工作另行通知。

 

                                 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中心

                                   2023年11月7日